close
有些事並不需要嚴重看待。

起源來自於我們今天不經意的滑過手機的一條動態:


「(張貼了一張保險套包裝棄置於垃圾桶的照片) 不要弄髒我的店,怒。- 於摩斯漢堡。」


許是年紀有些差別,這種事是見怪不怪,
保險套丟在馬路上的,裡頭還有精液的在學生時期並不少見。


朋友問我:「你們家會有人在廁所當四腳獸歐?你們家店長好生氣耶。」

我回他:

「其實我不太懂有什麼好生氣的,因為這種事只要我們店裡員工知道就好
拍照張貼上傳到fb,不是讓更多人知道摩斯漢堡有四腳獸嗎?何況是丟在垃圾桶裡
並不會有人無聊到上完廁所打開垃圾桶去翻垃圾吧?」

本來就是。


並不是倡導戶外、公眾場所性行為。

只是純粹覺得如果那個人很想要體驗這份刺激(或單純就是想要)
至少他事後還知道「要把保險套跟包裝丟到垃圾桶,而不是隨地丟棄或丟入馬桶裡」。


實在不覺得需要動怒到哪,甚至是「弄髒我的店」,
一笑置之就把他當垃圾處理掉不就好了?


或許地點並不是妥當的,但廁所也是個隱密空間
只要沒人看見,也不影響他人,基本上並不構成妨礙風化,老實說找不出一個可以過度抨擊的理由。

對於隱密空間這個定義實在太曖昧,如果能睜隻眼閉隻眼看過去又有什麼?
總不可能大張旗鼓的張貼:「請勿在店裡廁所做愛」。



對與錯之間的界限本就很模糊。
何況這無關對錯,觀感取決於社會道德而已。

在一定的程度上,過程並不需要被過度放大檢討(當然細節能顧到是最好),
而是結果怎麼收拾很重要。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n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