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並不喜食甜餅點心,舉凡中式、港式、西式的糕點,都不偏愛。

直到犀利人妻的安真爆紅,我才漸漸吃起甜食,那是影響人生的一個重要轉折。
那部劇裡,正逢小三薇恩的介入,安真哭著安慰自己說,心情不好只要吃著甜食,一切都會變好的。

午後收到一塊太陽餅,是玉珍齋的。

餅皮色澤米黃,皮酥餡軟,一咬即碎,口感稍嫌乾澀,得配茶(或咖啡,但我喜歡茶,覺得咖啡配上中式糕餅有些怪)。
餡的味道並不死甜,微甜營造的蜜感,足可滿足味蕾,一口接著一口,好吃的很。一般這種餅,一天內,我都分上三次慢慢把它嘗完。
越吃越有味道,彷若也能走入百年餅舖的歷史感。

我開始嘗試吃著甜食,每當心情不好時,拿出預藏好的小點心嘗嘗甜頭,到底生活還是苦滋味,但心頭卻有糖似蜜的幸福感。
有機會也一定要試試,如果生活感到壓力大時,不妨吃些甜食,預藏或是騎車到街上選購都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n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